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漯河医专成功举办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12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加深对创新创业形势和政策的了解,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快速成长,10月10日下午,校双创办特别邀请国家人社部创业培训中国项目技术专家、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漯河市人社局创业服务中心张冲老师,为我校大一新生和项目团队成员开展了一场以《如何适应新就业形态》为主题的讲座,重点介绍了新形势下大学生如何开展创新创业。

张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新就业形态”的概念,并列举大量创业成功或失败的案例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意义和注意事项。大学生创业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选好合作伙伴、注意团队优势互补、提升个人综合技能,勤奋好学、培养坚定意志和吃苦耐劳精神,留心观察生活懂得抓住机遇。张老师深入浅出的分析和幽默风趣的讲解,获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通过讲座,同学们更加明确作为大学生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更要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明确目标做好人生规划。本次讲座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国家、省市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各项政策支持,大大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同时让项目团队更加了解一个团队该如何组建、分工、合作才能让团队走得更远,让创业项目发展得更好。(图文:周永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