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者“仁”心 漯河医专教师列车上再救人

发布日期:2019-07-29    点击:

7月27日,在汉口发往大同的K1367列车上,一名乘客突发不适,紧急时刻,漯河医专教师宋文刚挺身而出,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紧急查看处置乘客病情,直到乘客病情缓解后才离去。

当天,漯河医专教师宋文刚在假期里带着孩子回老家探亲,16时许,广播里响起了3号车厢有乘客突发不适,寻找医务人员求救的消息。正在4号车厢陪孩子的宋文刚,听到广播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乘客突发头晕头痛,恶心伴呕吐感,进一步检查乘客发现一般情况尚可,血压偏高。宋文刚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安抚患者放松注意一小时后,各种症状缓解,血压恢复至正常水平。

当问及救人时的想法,宋文刚老师坦然说,医者“仁”心,不忘学医初心,牢记医学使命。每位医生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

宋文刚在危急时刻挺身救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医务人员的职责和担当。也体现了我校教师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医学道德情操,得到了列车工作人员和其他乘客的高度赞扬。

一直以来,漯河医专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秉承“诚朴 精业”的校训,肩负办人民满意高等医学教育的使命和责任。作为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学校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四有”“六要”好老师。近年来,涌现出一批高铁救人、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被央视等各大媒体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体现出学校对塑造良师和培养良医的不懈追求。

宋文刚,38岁,病理学副教授,主治医师,从事医教研工作十五年,曾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等进修学习,多次荣获学校优秀教师荣誉,曾获漯河市师德标兵称号。

医者“仁”心大爱漯医危急时刻显身手的还有他们:

★2017年1月17日,漯河医专13级校友翟晓静在火车上列车上救人,被开封和漯河微信朋友圈网友点赞。

★2018年4月2日,漯河医专6名教职工在火车上高铁上救人事迹登上央视新闻。

★2018年5月25日,漯河医专14级校友阮翔在火车上再显身手,治病救人,被漯河和信阳网友点赞。

★2018年7月26日,漯河医专12级校友杜鑫高铁上危急时刻再显身手,被全国网友点赞。

★2018年8月28日,漯河医专15级毕业生吴岳华列车救人事迹登陆央视。

★2018年12月1日,漯河医专职工朱利伟、金焱高铁救治癫痫病人,被全国网友点赞。

★2018年12月9日,漯河医专职工韩红军、吴广良、李奎、张凯高铁救治婴儿,被全国网友点赞。

(文:卫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