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漯河医专召开漯河文化研究院建设推进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7-03    点击:

2019年7月2日上午,漯河文化研究院建设推进研讨会在我校3号楼一楼1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崔明辰,我校柔性引才专家南开大学教授卢燕新、华侨大学蔡晶博士及社科部专兼职教师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卢燕新教授从“一个中心、两个重点、三个关键、四个构想”出发,对漯河文化院的建设进行了规划,他提出要以漯河文化研究院为中心,以建设一支专业队伍和形成一批研究成果为重点,紧抓政府支持、立足高远、全面协调三个关键,组建中原文化研究会、创建中州文化期刊、建设系列漯河文化品牌、开展大漯河文化建设。蔡晶博士从搭建学术平台、团队构建、资源共享、宣传传播等方面对漯河文化研究院的建设进行了指导。随后,卢燕新教授、蔡晶博士与社科部教师就漯河文化研究院建设进行了研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妙语不断。最后,崔明辰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鼓励老师们要敢想、敢干、敢做、敢为,要不忘初心,肩负起高校教师研究文化、传承文化的责任。

为服务我市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在专家的指导下,学校提出建设漯河文化研究院,得到市相关部门的肯定支持。漯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成立漯河文化研究院,挖掘漯河大地及环漯河区域蕴藏的丰富历史和文化现象,系统全面深入地开展漯河文化研究,对于加强本土优秀文化传承,增强学校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根据规划,漯河文化研究院拟于2019年底在我校挂牌成立。

(文/郭琳琳 图/卫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