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派员赴兄弟院校考察学习“样板党支部”建设

发布日期:2019-06-14    点击:

 

考察组一行在郑州航院数学学院交流

考察组一行在郑州工商学院工学院交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实现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创样板党支部,

6月13日,学校党委组宣部和各系党总支负责人一行6人,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和郑州工商学院考察学习“样板党支部”建设,就高校党建工作尤其是党支部“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交流研讨。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郑州工商学院样板党支部建设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党组织创建经验。

考察组一行通过举行座谈、实地走访、查看资料,详细学习了解了兄弟院校基层党建、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学生党支部建设以及党支部在服务师生方面的举措等机制、制度建设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

学校党建工作将以本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充分发挥高校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据悉,我省在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中,有3所院系党委(党总支)、19个基层党支部入围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名单,学校各级党组织将积极争创第二批培育创建标杆和样板。(文:黄伦峰;图:董干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