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漯河医专医疗系召开”三个习惯”养成工作汇报及推进会---立德树人,培养学生“三个习惯”,助力学生长远发展

发布日期:2018-12-10    点击:

“三个习惯”养成是我们学校学生培养的特色,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也是学生工作的核心。

医疗系于12月10日在3808会议室召开了“三个习惯”养成工作阶段总结及推进会。会议召开前副校长董伟群多次关心指导,提出了建设意见;会议当天,董伟群忙于公务,专程委派学生工作部部长楚胜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的还有医疗系副主任马永超、医疗系学管副主任张冬、医疗系办公室主任郭小慧以及医疗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部分学生干部。会议由医疗系党总支书记李广主持。

会议共分三个议程,首先各班辅导员以PPT展演形式汇报了本班级本学期以来开展“三个习惯”工作的思路、成绩以及下一步的打算。并结合班级实际,在常规“三个习惯”养成基础上,提出了一些特色做法,如17级康复班辅导员张丽,结合专业,以传统医学社团为依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专业学习习惯养成教育活动,并带领学生走出班级,把实践活动服务的对象拓展到全校;18级联办临床班辅导员杨鹏根据学生特点,利用手机APP“小日常”对学生进行“三个习惯”的养成管理;18级影像班辅导员田伟贵在学生中进行了深入地调查研究,分析问题,对症下药,提高了“三个习惯”工作的成效;17级中医班辅导员李明结合自身专业优势,选择了“学得会,用得着,带得走”的运动项目在班级推广,收效甚好。

接着,马永超部署了开展“冬季趣味运动会”、“第三届微课堂擂台赛”、“饮食习惯演讲比赛”三个活动的工作安排,并对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工作配合提出了要求。会议最后,楚胜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医疗系前期所做的工作,强调了“三个习惯”养成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医疗系党政班子在以往团结协作、齐心协力的基础上,带领辅导员、班主任、普通教师形成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实施全员育人,推动“三个习惯”养成工作的开展,丰富“三个习惯”养成工作的内涵;二是希望医疗系今后注重总结,不断把“三个习惯”养成工作推向深入;三是希望医疗系分析调查不同专业不同生源的差异,有针对性地推进学习习惯的养成,并探索推进“体育俱乐部”在一年级试点试行、探索推进饮食习惯的方法等。

本次会议展示了医疗系近期的工作成果,为下一步深入推进“三个习惯”养成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