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优质课堂巡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9    点击:

                                                          ——深化校院合作,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践行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理念,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育人量,推进国家优质院校建设,由教务处牵头组织了2018年度校级优质课教学大赛决赛,为扩大影响,将优秀的教育教学成果推广至全校每一位教师,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优质课巡讲团”,本次巡讲团共有三位教师,分别来自医疗系、药学系和濮阳市安阳地区医院。于10月25日在校本部举办优质课堂巡讲团巡讲第一站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校本部和第三附属医院教师参加。

开幕式上王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及教学成果,要求教师在教学基本功下功夫,注重知识积累和储备、以学生为主体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强化立德树人理念,在教学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掀起营造“崇尚教学,尊师重教”良好氛围,随后宣布巡讲活动开始。

首先展示的是来自药学系的宋佳玉老师,第二个展示的是来自濮阳市安阳地区医院的王慧娟老师,最后出场的是来自医疗系的刘辉老师。三位老师,各有特色,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能将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有机的结合起来,真正体现了学校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多媒体课件制作精美,合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授课,教学形式丰富,师生互动良好,突出了学生为主体的现代教育理念,将“三全育人”贯穿整个课堂,切实有效的提升了教学质量,引导学生独立思考、独立学习,实现学校养成学生“三个习惯”的教育想。学生反响热烈、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明显。通过三位教师的精彩讲解,让全校师生体会到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深受广大师生热烈欢迎。

通过本次巡讲活动充分展示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采,推进教学名师的培养,促进校院教师资源共享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引领和帮助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并以此为契机,通过示范课讲授,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学习质量,加快教师专业成长,助力优质院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