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漯河医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09    点击:

为进一步健全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7日下午,安全保卫处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专职教官贺钞峰来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各系学管主任、辅导员、各部门安全员、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安全保卫处处长许来君主持。

贺教官运用图文视频资料,列举了近年发生的各类火灾案例,展示了火灾的危害与残酷。向老师们传授了火灾发展过程、火场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重点宣讲了用电安全、防火和扑救初期火灾知识、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对用电、用气等常识进行了全方位的普及,让全体与会老师充分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火灾危害、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掌握,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预防火灾的必要性,特别是面对紧急突发安全事故知道如何有效的进行现场处置,对学校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