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建带团建,不忘初心跟党走——食品营养系青年团员上团课

发布日期:2018-06-19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团员教育,实现党建带团建的目标,6月14日,食品营养系党总支书记石晓在学校青年之家为该系青年团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的主题团课。

_MG_0554_meitu_1.jpg

石晓从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讲起,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贯通起来,每一方面都要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接着又谈到青年团员们应树立的理想信念,谈到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理想信念是聚民之“魂”,理想信念是前进的引擎,在思想上给予学生以正确的引领。随后,石晓又从关于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和怎样践行理想信念着手,用事例着重讲述了理想与信念对青年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

在讲座过程中,通过观看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的黄旭华院士事迹视频,同学们被黄旭华院士的事迹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掌握党的知识,增进对党的了解,坚定信念追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IMG_0584.JPG

通过此次团课,在座团员们表示受益颇深。大家纷纷表示:新一代的青年们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和任务,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多思考,多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