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漯河医专2018年度首期“诚朴论坛”开讲,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张兰玲教授主讲

发布日期:2018-04-23    点击:

4月19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首期“诚朴论坛”在3807会议室开讲,“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获得者、开封大学概论教研室主任张兰玲教授应邀莅校主讲。社科部专兼职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参会聆听。

张兰玲教授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主题,以多样化的教学方法、灵活的师生互动方式,详细讲述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具体内涵。她的讲课方式由浅入深,循序善诱,体现出注重启发、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

在课堂上,张教授不但征引了大量纪录片、音乐、戏剧资料,而且还选取了很多年轻人喜欢的事实案例,将理论内容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展现出来。在讲到“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内容时,她带领大家一起合唱了豫剧《穆桂英挂帅》片段。作为不同文化之间的比较,她还独唱了同名京剧片段,显示出全面、深厚的人文艺术修养。

课后,张教授与社科部教师就教师综合素质提升、课堂资料选取、教科研能力提升、课堂环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社科部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开办“诚朴论坛”是社科部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旨在通过邀请省内外优秀教师来校示范授课和讲学,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首期“诚朴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教师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升了素养,还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开了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