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漯河医专举办2018年度第一期创业微课制作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1-20    点击:

1月17日,学校2018年度第一期创业微课制作暨创新创业培训会在3808会议室举办。本次会议由双创办、社科部联合举办,特邀教育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总决赛评委,北京启航致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少浪来校培训指导。我校创业微课制作团队、思想品德修养和法律基础微课制作团队,四叶草心灵成长家园等6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参加培训,双创办主任赫欣出席会议。会议由社科部主任陈胜利主持。

微课制作培训会上,创业微课制作团队的教师们首先对微课知识点的选取、课程设计逐一进行了汇报。王少浪从微课开发的思路、教学设计以及知识点的选取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并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创新创业项目培训会上,王少浪听取了学校创新创业项目6位负责人对各自项目的介绍,以自己多年担任大赛评委和指导全国各高校创新创业项目的丰富经验,结合已获奖的全国大赛案例,对各项目商业模式、市场调研等方面提出了优化意见。最后赫欣主任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最新进展和2018年的初步打算,勉励大家将创新创业融入各专业学科教育教学工作中,实现事业发展的新突破。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对各课程微课制作和打造创新创业项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微课制作、项目设计水平得到较大提升,纷纷表示很受启发、收获颇丰。培训达到了引导大家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预期目的。(社科部 陈胜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