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疗系成功举办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临床实践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7-12-18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教学,推动临床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医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2017年12月17日,医疗系在召陵校区临床实训中心成功举办临床实践技能大赛。大赛特邀请第一、二附属医院临床专家担任评委,经初赛选拔出的5支2016级临床班级代表队共20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竞赛为多站式单循环赛,比赛内容包括肝脏触诊、胸膜腔穿刺、穿脱手术衣戴无菌手套、缝合打结等项目。在比赛中,选手们冷静思考,准确判断,在规定时间内有条不紊地进行比赛操作,展现了较为扎实的心理素质、理论功底和技能水平,在医德医风、人文关怀方面也表现不俗。同时,评委们细致观察,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杜向明、李晨昆二位同学荣获综合一等奖,张梦瑶、于梦真、樊丽敏、许鹏程等四位同学荣获综合二等奖,孙璐莹、李孟如、张慧锦、李明、孙璐莹等六位同学荣获综合三等奖。另外,大赛分别评出了肝脏触诊、胸膜腔穿刺、穿脱手术衣戴无菌手套、缝合打结等项目的单项一、二、三等奖。2016级三年临床4班代表队最终以绝对优势荣获团体第一名。

此次大赛展现了我校临床专业学生的风采,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目的。竞赛结束后,各站评委就参赛选手表现及个人感受进行了分析和点评,选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后会继续努力,为参加国家级技能竞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