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漯河医专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7-11-17    作者:张大鹏     来源:安全保卫处     点击: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工作重点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作为我校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11月14、15、16日安全保卫处分别对源汇校区、召陵校区的辅导员、部门安全员、宿舍管理员、餐厅工作人员、保安队员以及学生班干部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和典型事例相结合的方式,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为切入点,分析了洛阳东都商厦火灾、鲁山养老院火灾、上海商学院火灾、杭州金色钱江火灾事故等典型消防安全案例,要求大家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和要求,把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结合消防工作“四个能力”的要求,对报火警、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应急逃生自救措施、组织人员疏散以及如何做好校园火灾预防、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等消防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通过消防知识培训,强化了师生员工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知识和四个能力,增强了防火灭火和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冬季消防安全及平安校园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