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漯河医专举行学习黄大年及河南英模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0-09    点击: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黄大年事迹的批示精神,学校按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争创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邀请河南省委讲师团副团长赵琳教授、全国“三八红旗手”原连庄教授举行两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受到广大教职工的欢迎,有力推动了全校学习黄大年事迹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

漯河医专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附属医院领导及教师、学生代表900余人参会倾听两场报告。两场报告会由副校长董伟群主持。

报告会现场

9月29日下午,举行第一场报告,容纳450的报告厅坐无虚席。漯河医专校长赵志军教授首先作动员讲话,赵校长指出:“学校要实现大的发展,就必须要求我们每位教师以学习黄大年精神、创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契机,拿出责任担当,以团队合作精神破解发展难题,共同推动学校进步。下一步,学校将把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团队建设等五个方面列为创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主要内容,使学习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随后,赵琳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践行黄大年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报告。赵琳教授通过鲜明的主题、生动的语言,为全体教职工讲述了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将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高校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教师职业典范的黄大年形象,鲜明地展现在了全体教职工的面前。近两个小时的报告,时而静悄悄只有老师的讲述,时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每一名参会人员无不被黄大年的事迹所感动。

赵琳教授在宣讲黄大年先进事迹

9月30日上午,全国“三八红旗手”、新乡市农科院原连庄教授应邀到学校作报告。全国劳模、河南省人大代表罗晶,河南省感恩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张合义陪同出席。报告会开讲之时,教师代表首先朗诵了河南日报社副社长、著名诗人高金光赞颂党的诗作《第十八座高峰》,让全体与会人员受到了心灵洗礼。

原连庄教授讲述她和爱人、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南科技学院茹振钢教授相互激励搞科研的故事。茹振钢与原连庄教授因同在农业科研领域成绩卓著,《河南日报》撰文称他们是根植中原大地的“居里夫妇”。原连庄教授以鲜活的实例,讲述了她与爱人茹振钢教授报效祖国的满腔激情、百折不挠的科研精神,说到两人在艰苦的科学实验过程中相濡以沫、相互激励的动情处,会场响起发自肺腑的掌声和赞叹声。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赢得了多次掌声,她的讲座多次被要求延长时间。

原连庄教授在作报告

听过两场感人至深的报告,漯河医专教师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要像黄大年、茹振钢与原连庄教授一样,坚守职业道德,敬业爱岗,严谨治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不少老师说“这样接地气、催人奋进的报告会听着真过瘾,一定要自觉向榜样学习。”

学校副校长董伟群表示,学校党政班子十分重视学习黄大年事迹活动,连续召开两场报告会,就是旨在以时代楷模黄大年和众多河南英模为榜样,倾力打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提升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新境界,更好地教书育人,为促进河南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