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疗系成功举办全国高职院校临床技能大赛漯河医专初级选拔赛

发布日期:2017-09-19    点击:

2017年9月17日上午,全国高职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漯河医专初级选拔赛在源汇校区3号楼一楼实训室举办。

为了在首届全国高职院校临床技能大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医疗系从今年8月份开始着手准备。首先选派6名青年教师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中心进修学习;随后在2015级临床专业学生中举行选拔考试,选取10名优秀学生进行为期20天的专项实践技能培训。

此次初级选拔赛,医疗系特邀郑大一附院临床教学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李胜芸教授及临床教学中心指导教师王培松来校指导,教务处副处长徐琳及医疗系各教研室主任、教授担任评委,竞赛培训指导教师现场观摩。

选手操作结束后,每位评委依次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打分及点评。比赛秉承公平、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从10名选手中推选出6名同学进入下一阶段的培训选拔。

本次活动融教育性、比赛性、实践性于一体,对于加强医学生人文素质、临床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提升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医疗系副主任马永超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临床技能大赛能够全面考核我校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临床思维能力及临床实践技能水平,对于推进高等职业院校临床医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参赛指导教师结合评委意见及时改进培训方案,注重操作细节,争取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医疗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