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们的主题团课: 市援疆干部与我校大学生面对面交流

发布日期:2017-04-25    作者:李杨     来源:食品营养系     点击:

4月25日下午,漯河市优秀援疆干部、三附院口腔科主任陈文诺来到食品营养系,给大学生上了一堂以“与信仰对话,播撒奉献的火种”为主题的团课。校团委书记高阳、副书记周沛、食品营养系团总支书记李杨及系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团课。

陈文诺自己结合工作实际讲起在援建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山农场中的点点滴滴。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开展医疗援助,陈文诺只是很平淡的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当时想法很简单,只是想为祖国的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文诺还一直嘱咐同学们要学会奉献和付出,大学生应该有更多的精神追求。人活着的意义,需要自己去努力构建。同学们深深感受到陈文诺正是以这样的精神在援疆医生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为新疆地区的人民群众带去健康和快乐。支援新疆医疗卫生事业是他真诚而执着的选择,他以一位普通援疆医生的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信念与人生价值。

本次团课作为食品营养系团总支“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一个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使广大团员青年在奉献和责任的话题中认真地反省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