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积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岗位交流活动,选派辅导员交流数量位居首位

发布日期:2017-01-16    作者:行办     来源:行办     点击:

2017年1月6日,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公布第十五期辅导员国内高校交流活动岗位,我校选派的8名辅导员全部入选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岗位交流,占全国辅导员选派人员的10%,我校选派辅导员交流数量上在全国60多所院校中位居首位。学校在第十三、十四期全国辅导员岗位交流中,共选派了7名优秀辅导员参加交流,他们通过挂职,提升了工作理念,带来了兄弟院校的工作经验,并撰写了《挂职札记》,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学校有望通过辅导员岗位交流活动,帮助辅导员队伍树立全新的教育理念和先进的教育思想,主动适应素质教育和学校立德树人任务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学生工作水平。

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改革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通过辅导员队伍建设为抓手,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近年来,学校围绕“一个目标,两个中心”的整体布局,坚持引育并重,着力打造一批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不断加大对辅导员的培训力度,积极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选派学管干部、辅导员外出培训近30人次;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学位教育,鼓励辅导员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定期对全体辅导员进行素质拓展训练,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