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系开展寒假“写规范字,过幸福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7-01-09    作者:口腔医学系     来源:张超     点击:

为充实大学生寒假生活,2016年寒假放假前夕,漯河医专口腔医学系举行大学生寒假“写规范字,过幸福年”活动。

写“规范字”既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也是医护人员的职业技能要求,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具体行动。

本次活动以“写规范字,过幸福年”为主题,分毛笔书写和硬笔书写两组,作品字体要求为楷书、隶书、行书,内容需围绕活动主题,可从春节、习俗、爱国和立志等主题作品中选取,句意保持完整。开学后,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收取作品,每个学生至少提交一份作品,系部聘请评委对作品进行评比,对优秀作品颁发奖品和证书。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口腔医学系从2016年11月开始,开展了“写规范字,讲普通话,做合格医学生”大型励志活动,邀请漯河市知名书法家和广播电视台播音员走进教室,为同学们开展讲座,使同学们掌握一定的书写和语言沟通能力,更好适应将来工作岗位需要。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收到良好效果,写规范字,讲普通话的浓重氛围正在全系形成。

为进一步深化“写讲做”活动,使同学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幸福年,经过商讨,口腔医学系决定利用寒假开展“写规范字,过幸福年”书法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