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系召开“首届‘黄炎培杯’暨 第十三届‘日进杯’全国口腔医学技能大赛表彰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04-25    作者:口腔医学系:熊均平     点击:

4月18日下午,漯河医专口腔医学系召开“首届‘黄炎培杯’暨 第十三届‘日进杯’全国口腔医学技能大赛表彰报告会”,王福青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口腔医学系书记张文鹏主持。

口腔医学系熊均平老师首先介绍了大赛举办和我校参赛的情况。“日进杯”口腔医学技能大赛,由中华口腔医学会2003年牵头举办,每年一届,到2015年已经发展到全国50多所本专科院校、近200名选手参与的大型比赛。2015年,在该赛事的基础上,由中华职业教育社牵头添加了“黄炎培杯”比赛,成为国家级比赛,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马培华出席本次比赛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我校自2007年参加“日进杯”口腔医学技能大赛以来,历届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5年比赛中,我校参赛的3名选手取得了“黄炎培杯”一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日进杯”二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2016年5月,第二届“黄炎培杯”暨 第十四届“日进杯”全国口腔医学技能大赛将在厦门医专举行,我校将选派4名选手参赛。

口腔医学系主任杨旭宣读了《漯河医专口腔医学系关于表彰“首届‘黄炎培杯’暨 第十三届‘日进杯’全国口腔医学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的决定》,对参赛的王丹丹、刘念、刘伟三名同学进行表彰,号召口腔医学系全体同学向先进学习,勤奋刻苦,苦练技能,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王丹丹、刘念、刘伟同学从参赛历程感受、如何更好在校学习、怎样提高专业技能等不同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和广大同学分享参赛的酸甜苦辣,鼓励广大同学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技能比赛,不断提高执业能力,为以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最后,王福青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向3名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在全国高手如云、异常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并受到与会领导、专家及兄弟院校的好评实属不易,为学校增光添彩,同时要以此次突破为动力,向更高的人生目标迈进。其次,对今年即将参赛的4名选手提出殷切希望,在有限的时间中要勤学苦练,团结拼搏,坚定信心,再创佳绩,展示出漯河医专学子的风采。第三,对口腔医学系的老师提出更高的要求,要不断强化教书育人理念,帮助学生规划好人生,加强学生沟通能力培养,为学生、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第四,期望口腔医学系广大学生要向先进学习,努力学习理论,勤于技能操作,要培养生活和就业的能力,学习和创新的能力,现代信息技术和新媒体运用的能力,同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提高综合素质,适应社会和岗位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