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漯医头条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漯医头条 >> 正文

漯河医专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5    点击:

2019年12月4日上午,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和市委第11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安排,我校在3808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汪继顺、樊春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赵志军主持。

会前,校领导班子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和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以案促改专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委主题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樊春光同志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聚焦主题、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守初心担使命3个方面要求,要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方面盘点问题,深刻剖析,坚持兰考标准,从政治上、作风上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要说思想、点问题,达到红脸出汗,解决问题的目的。

会上,校长赵志军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梳理自身问题,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认真开展自我批评,讲问题根源,讲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汪继顺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漯河医专党委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精神,把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紧扣主题,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彻始终;强化了“四个注重”,结合实际,做好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在全市树立了标杆。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四个对照,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预期、效果较好。下一步,要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学通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敢于担当负责,不断检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改变作风,不断丰富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最后,汪继顺表示,通过主题教育近3个月以来的交流,漯河医专党委领导班子政治精、作风实、敢担当;有一支团结奋进、风清气正,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干部队伍,祝愿学校早日升本成功,实现“一个目标、两个中心”的发展战略。

最后,校长赵志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持续深化。二是要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三是要在深化教育主题上下功夫。着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转化为今后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题,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四是要在深化廉洁自律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充分利用反面教材,从中汲取教训,深刻进行对照反思,切实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