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漯医头条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漯医头条 >> 正文

漯河隆重举行2019届大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9-06-22    点击:

6月21日上午,我校2019届大学生毕业典礼在源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赵志军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刘畅教授、副校长岳春洲、校纪委书记边晓峰、副校长王福青教授、工会主席王建国教授、一附院党委书记王向良,附属医院领导、学校各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及2019届毕业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畅主持。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王福青首先宣读了201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文件,并由校领导为各系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口腔医学系朱佳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谢意,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决不辜负母校的栽培,努力进取、奋发有为、争做社会栋梁。教师代表郭芙莲老师回忆了同学们从青涩懵懂到华丽蜕变的过程,向毕业生们提出殷切的嘱托和希望,叮嘱毕业生们“此去需怀报国志,勿忘春风化雨情”,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学会理解,学会感恩,从容平和,铭记学医初心,恪守医学之道。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教师代表郭芙莲发言

最后,赵志军校长向经过三年奋斗与拼搏、如期毕业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的祝贺。赵校长指出,医学教育是精英教育,学校推行“三个习惯,三张处方”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对同学们高标准、严要求,目的是将学生培养成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医学应用型人才,不仅要成为病人健康体魄的守护者和指导者,还要成为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最后,赵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努力绽放成为一朵不负新时代的青春之花;二是希望同学们履职尽责,努力成为一个以健康为中心的合格医者;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乐观,努力成为一位百折不挠的人生赢家,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奋力前行!

校长赵志军教授致辞

近年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狠抓办学质量,实行“弹性学制、严进严出、教考分离”等重要举措,育人能力和办学水平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目前,学校是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第一批3+2临床医学助理全科医师培养试点高校,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两个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为外国留学生培养基地,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开展留学生培养。第三方评价机构(GDI智库)发布“2019高职高专排行榜”,漯河医专位居全国医专类第一名,在全国1400所高职高专院校排名中,总排名第3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