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漯医头条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漯医头条 >> 正文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获批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发布日期:2019-06-08    点击:

6月6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名单,继2018年我校医疗系获得首批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后,今年,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从100多所本专科院校中脱颖而出,成功申报第二批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学校将根据“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的工作要求和建设标准,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新思政观为引领,以创新思政工作模式为抓手,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工作体系、实施体系、保障体系、评价体系为重点,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系统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全面提升师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学校思政工作水平。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树立“大思政”工作理念。在人才培养上,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实施“中国护士”“河南口腔”培养模式,制定人才培养标准,实行“护理双语”教学,全力打造特色品牌,体现文化自信;在育人模式上,形成了“三个习惯 三张处方”育人模式,全力培养能开“医疗处方、运动处方、膳食处方”的新时代医学应用型人才;以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为抓手,以“专兼结合、家校联动、内外一体”的队伍建设为保障,把思想政治工作有效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基本构建起具有医学特色的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文图:宋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