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漯医头条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漯医头条 >> 正文

漯河医专校长赵志军一行到基础部、食品营养系调研

发布日期:2019-03-21    点击:

为进一步掌握学校基层工作情况,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近期学校领导将集中到系部、附属医院进行调研。3月19日下午,校长赵志军到基础部、食品营养系进行首次调研。党委副书记刘畅、副校长董伟群、副校长王福青、副校长崔明辰和党委办公室、组宣部、学工部、行政办、教务处、人事处、总务处、现教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所调研系部,基础医学部主任张福华、食品营养系行政负责人王飞分别向赵校长一行汇报了本系部“三个习惯”“三张处方”人才培养工作、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党建工作和本系部存在的问题等。

听取汇报后,赵校长一行与调研系部的教研室、实验室中心主任、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各位教师畅所欲言,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各领导、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赵校长边听边记,不时叮嘱相关部门要及时处理、解决相关问题。

在基础医学部,赵校长指出:学习习惯的提升和学习能力的培养,不仅在于学生,更在于教师,每名教师都要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丰富教学内容,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引导学生易学、乐学、爱学;在培养学生运动习惯方面,要使学生掌握运动技能的同时,从更高层次上传授运动理论知识,培养能开运动处方的医生;要充分发挥好柔性引才作用,做好科研铺垫,提升科研层次;借助学校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工程申报,要人人参与,实现人人有项目,克服重临床和教学、轻科研的矛盾。

在食品营养系,赵校长指出:食品营养系要调整办学定位,出台适应社会急需的、具有独特优势的人才培养方案,重点培养医学营养方向人才、校企“双元”培养的订单人才;要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服务漯河食品产业,把食品营养系人才优势转变为研发优势,利用我校建设的“河南省休闲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积极参与国家、我省休闲食品标准的制定和休闲食品的功能化、健康化研究。(供稿:郭琳琳 图片:魏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