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漯医头条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漯医头条 >> 正文

漯河医专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5-24    点击:

根据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军区司令部、省教育厅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安排,5月23日下午,在三号教学楼808会议室召开漯河医专2018年征兵工作推进会。校长赵志军、副校长董伟群,组宣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行政办、财务处、教务处、保卫处(武装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征兵专干、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董伟群主持。

会上,首先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楚胜宣读表彰2017年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由赵志军校长向荣获2017年征兵工作先进集体的医疗系颁发奖牌。然后由保卫处处长许来君宣读《漯河医专2018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征兵工作机构,为大学生征兵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通过强化奖惩激励机制,大力宣传、提前着手、周密部署、层层传导压力责任,细化实化征兵工作任务。今年的征兵工作实施方案较之往年强化了组织领导,细化了工作步骤,明确了时间节点,完善了保障措施。其后各系党总支书记轮流发言,对征兵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心得体会以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赵志军校长在会上对去年的征兵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今年的征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把大学生应征入伍当做政治任务。他指出,各系应教育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通过征兵工作进行深层次的爱国主义教育,营造应征报名入伍的大学生才是最优秀最光荣的大学生的氛围,各部门、各系部要对应征入伍大学生给予政策上的倾斜和照顾,同时要对已经服役的优秀大学生士兵进行追踪,收集整理他们的优异表现,作为在校大学生的榜样。

董伟群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理解征兵工作,思想站位要高;二是重视宣传发动工作,各系部要深入下去,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三是抓住重点,对那些愿意应征入伍的在校大学生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最后,董伟群代表学校和各系党总支书记签订《2018年征兵工作目标责任书》。(文/李峰 图/卫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