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漯医头条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漯医头条 >> 正文

基础医学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期初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6    点击:

开学以来,基础医学部在学校强力领导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期初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迅速落实到位。

一是召开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会议,布置期初教学准备工作。3月4日上午,基础医学部在3311会议室召开各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会议,部署落实期初各项工作。会上,基础医学部主任张福华首先听取各主任汇报教师选配、教材、课件、教案、授课手册等教学文件准备,实验室设备运行情况, 并就存在的问题商讨对策与办法,确保期初教学有序开展,接着部署了基础医学部本学期重点工作。

二是深入教研室、实验室、课堂了解教学运行情况。3月4日下午,基础医学部分成四个小组深入教研室、实验室实地查看教学文件书写情况、实验中心卫生、实验仪器设备运行调试、实验室安全等准备工作,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的管理,并将检查结果汇总、反馈和整改。3月5日,上午基础部领导及督导深入课堂进行听课,了解期初教学运行情况。

三是及时反馈教学出现的问题。3月5日下午,基础部再次召开教研室、实训中心主任会议,重点反馈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就教学纪律、课堂管理、教学方法与手段运用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反馈,要求各教研室立即整改存现的问题。会上还听取各室主任汇报基础部教研室及实训室的重点工作。

最后,张福华对各室重点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他强调,今年各室重点开展以下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常抓不懈,要充分利用柔性引才的作用,开展教学、科研、管理方面的提升;利用教研活动、教学竞赛、外出培训、讲座等媒介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课程建设为重中之中。优化教学内容,做好课程标准修订工作,全力推进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做好微课程建设、教学信息化与医学教育融合等工作;教学监督与评价进一步优化,切实发挥二级督导作用,加强日常教学监控,完善教学质量评价体制,确保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