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漯医头条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漯医头条 >> 正文

图书馆和口腔系成功举办《论语》智慧与当代文明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10    点击:

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进一步做好阅读推广工作,提高学生的道德素质和人文素养,图书馆特邀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兼阅读与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兼学术研究委员会主任、漯河医专图书馆名誉馆长张怀涛教授,于11月9日在3号楼101报告厅为口腔系同学作了题为《论语》智慧与当代文明的专题读书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吕润宏主持,口腔系近500名同学认真聆听了讲座。

张怀涛教授首先介绍了《论语》在增益民族精神、融入世界文化、启悟未来文明方面的作用。然后通过旁征博引,详细阐述了《论语》与物质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政治文明建设、社会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张怀涛教授从《论语》中解读的有关五大文明建设的丰富内涵给现场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同学们真正认识中国传统文化对于当代社会主义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

“君子襟怀杏坛情,忠恕一贯仁礼风。高山仰止诗书继,警世春秋木铎声。”最后,张怀涛教授现场赋诗一首,迎来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为本次读书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后,图书馆将联合我校各系部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努力构建“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为把漯河医专建设成一个具有浓郁文化气息的“书香校园”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