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漯医头条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漯医头条 >> 正文

漯河医专隆重举行2017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10    点击:


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校领导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激励全校教职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9月8日下午,我校于3101报告厅隆重召开2017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校领导班子、校本部及附属医院优秀教职工、各部门负责人、附属医院领导、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孔献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赵志军教授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感谢。他指出,在健康中国背景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指导下,学校牢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一个目标,两个中心”发展战略,在过去的一个学年里,多个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新增预防医学和中医学两个专业并开始招生,形成中西医、药护、预防为一体的相对齐全的医学专业门类。实施柔性引才制度,双聘院士、博士生导师等96名专家学者为学校客座教授。获批两个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填补漯河市空白。录取新生4530人,其中超过本科线学生占录取人数的1/6以上。成功获批国外留学生培养基地,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开展留学生培养。学校获批为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项目单位。在全国公认的第三方评价机构广州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发布“2017高职高专排行榜”,学校综合竞争力在专科医学类院校排名全国第一,教育竞争力在全国1358所高职高专中排名第四。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的相关精神。赵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学校要继续加强软硬件建设,提升办学内涵,打造鲜明特色,积极推进“申本”工作,完善精准医学教育实施方案,继续打造“中国护士”“河南口腔”专业品牌,逐步实施“护理双语教学”。 实现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转变,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医德培养贯穿到教学全过程。加大督导力度,每周反馈教学督导情况。用好用足双聘学科带头人,做好前期学术团队铺垫,快速提升学校的管理、教学和科研学术团队水平。随后,赵校长从以德立身、教育者要先受教育、教育需要爱、教育要培养合格公民四个方面对广大教师提出建议,要求老师们切实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引领学生更好地关注社会、承担责任、奉献祖国。

会上,党委书记王孔献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攻坚时期,更是学校升本的关键一年,希望广大教职工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党委副书记刘畅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接着与会领导为获奖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教师代表,口腔医学系老师邵建民,学生代表医疗系2016级影像专业学生郭琳雅在大会上先后发言。

当前是漯河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节点时期。会上,纪委书记边晓峰根据漯河市对学校“创文”工作检查的问题反馈,并结合学校自查结果进行了通报。王书记、赵校长要求全校师生,明确责任,强化意识,把学校“创文”工作落到实处,积极配合漯河市创建文明城市顺利验收。(文/张纪 图/卫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