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政策文件  服务指南  信息化校园  网络安全在线  学校首页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化校园>>常见问题>>常见问题>>正文
安卓手机使用的五个好习惯
2019-09-06 09:55 李  审核人:

大家好,我们都知道现在的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为了让我们能更好更有效地发挥手机的功能,下面的五个好的使用习惯不可不知,注意,只是针对安卓系统的手机哦。

一、经常清理应用后台

随着大内存时代的到来,大内存虽然带来更加强大的性能,但是大家没注意到一个情况就是手机内存增大了,手机的系统和应用本身也随着增大,需要占用更多的内存。以前手机希望3/4GB手机运行内存已经完全够用了,现在希望6/8GB内存才能够用,其本质的原因就是应用增大、系统增大,占用更多的内存,其实你用的软件还是那些,并没有多少改变,改变的却是手机的配置越来越高。

现在大家很容易打开很多个软件,忘记关闭,这样导致一直占用内存,大家需要从手机的菜单键上打开,可以看到各个运行的软件,选择关闭即可。有些手机也有一键清理按钮在桌面上,你点击一下即可清理不用的内存。注:每个手机的大概功能都一样,仔细找找就有。

二、手机卫士清理系统垃圾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清理系统垃圾的习惯,因为安卓系统的本身系统原因,长时间运行会产生垃圾。一般现在手机都是自己定制的系统,里面都有安全卫士之类的软件,里面都有系统垃圾清理选项,大家可以保持一周、半个月或者一个月清理一次,一般系统自动清理的垃圾都是可以删除,不会影响你的照片、视频、音乐等等文件。

三、手动删除不用文件

我们手机上经常会有一些无用的图片,自动下载的视频、自动缓存的一些东西、下载的软件APP,这些是在我们观看时候或者用到某些软件的时候他们自动进行下载缓存的,这些图片、视频、软件APP也是导致系统卡顿的元凶之一,我们需要在清理胸膛垃圾的时候找到这些选项,清理他们。

四、关闭不用的功能

我们现在的手机功能拥有很多,蓝牙,WIFI,热点,手电筒,位置等等功能,其实这些功能我们只有在需要的时候再打开就行了,不需要的时候,关闭就可以了,一方面节省电量,另一方面减少手机运行压力。比方说位置功能,如果我们不用导航的时候就关闭它就行了,因为我们除了地图软件很少用到位置功能。还有WIFI功能,当我们不用的时候就关闭,否则它会一直在后台运行,扫描WIFI,消耗电量,占据运行内存。

五、限制应用自启动功能

我们在日常使用手机中,经常用的软件基本就是社交通讯软件,那么除了我们日常使用的这个软件需要自动启动外,其他软件全部限制为不自动启动。因为现在的软件经常在启动一个之后,就会因为某个软件设置条件之后就会启动其他几个应用,时间一长应用几乎全部打开,这样子手机会比较运行缓慢,造成卡顿。我们一些品牌的手机里自带禁止启动,有些品牌手机需要ROOT之后下载一些安全卫士才能禁止软件自动启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电话:0395-2935372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