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政策文件  服务指南  信息化校园  网络安全在线  学校首页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化校园>>常见问题>>常见问题>>正文
多媒体话筒声音断断续续临时解决办法
2017-11-14 13:29 院志超  审核人:

   在教室上课,有的学生反应老师讲课过程中,音响声音断断续续,有时候一切正常,有时候老师转身板书时,声音时有时无。

这源于我们无线话筒和接收器,采用的是红外线作为载波。

红外线有一个普通射频系统没有的特性:衍射能力、穿透力非常弱,另外红外线具有直线传播,有非常强的反射性能,这就需要使用环境有基本的反射面,否则接收机红外接收管的接收窗将无法收到信号。因此红外线无线话筒及其接收机不适于在开放的环境下使用如户外,面积很大的阶梯教室等,而在中小相对密闭的多媒体教室则会有很好的效果。

请任课老师不要遮挡此处,这个地方是红外线发射信号。另外,这个地方尽量对着教室第三排顶上的接收器。接收器是黑色。图片如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电话:0395-2935372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