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政策文件  服务指南  信息化校园  网络安全在线  学校首页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化校园>>常见问题>>常见问题>>正文
电脑开不开机的维修
2017-11-17 16:25 院志超  审核人:

如果你经常和电脑打交道,电脑无法启动、电脑不能开机,相信您肯定遇到过;造成这样的原因,有好多种,接下来一一列举分析下:

一、开机后,风扇转动,有滴的自检声,但是突然就没电了,70%可能是电源线坏了。

二、电脑开机正常,开机过程中显示器突然不显示,主机在运行着。首先看看是不是电脑开机前,插着其他方便外接设备,比如优盘、数码相机,建议拔下来它们,开机正常进入系统后再插上。实际上,这是属于硬件冲突的一个小问题,在咱们教师上课的时候经常出现。

三、如果能通过自检,即听到清脆的“嘀”一声,而后出现蓝屏等情况无法登录windows。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系统损坏、驱动或硬件冲突、病毒等造成的,解决起来比较简单,可以先易后难:

1、启动过程中,选择“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启动”。若不能解决继续下一步;

2、启动过程中,注意按“F8”键进入安全模式,在此模式下通过导入备份过的注册表、杀毒、查看硬件设备管理器来卸载重新安装带“!”的设备驱动。

3、值得一提的是,键盘故障或没有插好也会引起蓝屏,并出现“Keyboard error or no keaboard present",若键盘和主板插接口没问题的话,则清洁键盘连接口并重新插紧就能解决。

4、开机正常而无显示,检查显示器电源线、开关、数据线是否正确无误,也有可能是显示器损坏或者显卡出现问题(例如有灰尘),这些都可以通过观察主机情况、启动声音等很容易排查。

5、重新安装系统。

6、如果重新安装系统后仍然有开机蓝屏或者运行过程中蓝屏,那极有可能是你电脑需要清理灰尘了;打开机箱用吹风机把机箱灰尘先吹下,接下来拔下内存条、显卡,用橡皮擦下金手指,同时清理下插槽,并且要把风扇上的灰尘清理干净。

7、如果以上都还无法解决你电脑开机不显示、死机或者蓝屏问题,那肯定你某个硬件出问题了。

四、如果不能通过自检,没有嘀的一声,那你要先检查下内存条,清理灰尘;插擦实验,确认不是主板等其他问题。

五、开机声音判断集锦:

正常情况下开机会有“滴”一声短响,是内存自检声音,接着就会有启动画面出现。如果是没有启动画面,电脑都会报警,发出声音,根据声音的长短判别电脑哪里出了故障。 有启动画面,进不了系统则是系统出了问题。 1短:系统正常启动。恭喜,你的机器没有任何问题。 2短:常规错误,请进入CMOS Setup,重新设置不正确的选项。 1长1短:RAM或主板出错。换一条内存试试,若还是不行,只好更换主板。 1长2短:显示器或显示卡错误。 1长3短:键盘控制器错误。检查主板。 1长9短:主板Flash RAM或EPROM错误,BIOS损坏。换块Flash RAM试试。 不断地响(长声):内存条未插紧或损坏。重插内存条,若还是不行,只有更换一条内存。 重复短响:电源有问题。 无声音无显示:电源有问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电话:0395-2935372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