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精品课程|学生管理|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党团建设|常用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系部动态>>正文

保稳定、提质量、强品牌

——护理系在学校就业工作会上作典型发言

2018-12-14 11:58   审核人:

护理系党总支书记杨晓宇在学校就业工作会上作典型发言

校长赵志军出席会议

副校长董伟群主持会议

漯医护理讯:12月11日上午,在学校源汇校区众创空间会议室召开“2018年就业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就业工作启动会”。校长赵志军出席会议,学工部、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副校长董伟群主持会议。会上,护理系党总支书记杨晓宇作为唯一的发言代表,代表护理系作“保稳定 提质量 强品牌”为题的典型发言。护理系辅导导员张凌霄代表全校辅导员就业工作报告。

发言中杨晓宇说:护理系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在校党委班子的正确领导下,紧扣“中国护士”目标,不断强化落实培养学生“三个习惯”,锻造合格的护理人才,逐渐形成了“保稳定、提质量、强品牌”的就业工作思路,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搭平台、建基地”等办法,不断拓展就业平台,提升就业工作水平。在近三年的就业工作中,护理毕业生获得各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毕业生的就业层次不断提升。其中“三级”医院录用的我校毕业生比例不断攀升。2016年为14.9%,2017年为16.39%,2018年为17.08%。《漯河医专卓越绩效管理知识手册》显示:在用人单位对各专业毕业生就满意度的评价分数中,护理系专业排名第一(满分5分,得分4.74分)。此外,护理系在2017年度就业工作考核中荣获全校第一;在2018年的就业工作中,护理系毕业生就业率达94.62%(截止到12月10日),对口就业率突破90%,达到90.25%。

会上,赵志军对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落实党中央、河南省教育厅的有关就业会议精神。为社会、学生、家庭负责,为了学校的发展,立足工作岗位,做好学生的就业工作。对辅导员也提出明确要求:加强学生的素质教育,立德树人,做好感恩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要注重学习,提升专业素养;要深入学生,掌握学生的学习和思想动态;要精准辅导帮助,指导学生科学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每位老师都要努力工作,分享学校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爱岗敬业,快乐幸福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一个目标、两个中心”发展战略的实现贡献自己的智慧。

最后,董伟群要求全体学管人员、辅导员要敢于担当,补短板,提高学习能力,苦炼内功,不断提升自我,给予学生提供有效指导,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要认识到就业工作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就业工作的新方法,指导学生从入校门开始快速转变角色。在学校养成“三个良好习惯”,加强感恩教育,增强团队意识。走出校门开好“三张处方”,把就业工作贯穿教育工作始终,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制定个性化就业规划,实现精准就业帮扶,推动学校就业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上,就业处处长李伯和传达了河南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近期的就业工作。副处长王俊峰传达了新修改的《就业工作考评办法》,并讲解了漯河医专就业微信公众号新增加的功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护理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