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精品课程|学生管理|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党团建设|常用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系部动态>>正文
2018年护理系实习动员大会简报
2018-06-27 09:18   审核人:

2018年护理系实习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临床实习是护理专业学生十分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适应即将到来的临床实习工作,625日上午930分,护理系在E102教室召开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特邀范福玲主任主讲,护理系陈月琴主任,16级辅导员和400多名实习生参加。




首先,范主任对完成理论学习、即将踏上实习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强调毕业实习是在校学习期间最后一个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是培养同学综合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完成从学习环节到工作岗位的初步过渡,是踏入工作岗位的第一步基石。其次,范主任就实习过程中的自我学习、自我定位、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等方面做出详细讲解,并总结了历年来实习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结合临床实践和医院真实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如何从学生到实习护士的角色转变。最后,范主任对学生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希望同学们珍惜这十个月的时间,努力提高实践技能,做好三查七对,保持细心严谨,懂得自我保护,谨遵规章制度,端正学习态度。要定期保持和学校老师的沟通,避免信息的脱节和遗漏,要有良好集体意识,有礼有节,做好学校和实习单位沟通双向沟通的桥梁,不辜负学校培养和老师的期望。



大会持续近两个小时,本次实习动员大会使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明确了今后实习的目标及方向,同时也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自己的鼓励与关爱,增强了实习生活的信心,为顺利进入实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护理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