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办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老干部工作  保密工作  资料中心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干部工作>>正文
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制度
2016-12-05 15:24   审核人:
1、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团结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
努力完成所担负的任务。
2、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管理和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法律和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党员素质,做到思想上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
3、党支部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它与离退休干部处的工作是紧密相连、不可分割的,重大问题要经过支委会研究,由离退休干部处负责组织并实施。支委会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一年不少于四次。如果因工作需要和重要情况,则随时召开。
4、党员组织生活会每半年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要结合老同志的特点,内容和形式应多样化,或围绕当前形势和任务开展讨论,或交心谈心,沟通情况,进行自我教育等等。
5、党员大会一年召开一次,其主要任务是总结一年来的支部工作,讨论研究重要问题,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并布置下一年度的支部工作。
6、加强与老同志的沟通,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向学校党委反映老同志的合理要求。倡导老同志在社会需要、就地就近、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前提下发挥作用,为推动“三个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7、老同志最大的困难是生病住院,对生病住院的老同志,支部委员可与离退休干部处的同志一起去慰问看望,关心老同志的健康,送去一片温暖。
8、积极开展适合老同志的文娱健身活动,促进身体和精神的健康,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关心老干部活动室的建设,党员要在各项健身娱乐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9、离退休干部党员要按规定自觉缴纳党费。每年12月中旬,离退休党支部公布本年度缴纳党费、提留、使用情况并上报离退休老干部处。

 

关闭窗口
国内国际时政 更多>>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
· 如何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
· 赓续传统友谊,开创中越命运共同体...
· “四下基层”——新时代实干兴邦的...
· 学习汇编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
· 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
· 党中央引领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
· 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
老干部工作 更多>>
· 漯河医专召开2023年“重阳节”老干...
· 我校组织退休干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
· 漯河医专召开2022年“重阳节”老干...
· 中央网信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 解决...
· 老干部支部学习制度
· 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制度
· 学校老干部工作制度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5-2924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