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财务处简介 | 规章制度 | 岗位职责 | 税法知识 | 常见问题解答 | 公告及通知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 学校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告及通知>>正文

报账员工作职责
2019-11-25 09:18   审核人:

 

为提高学校财务工作效率,保证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有关财经法规及学校实际制定报账员工作职责如下:

一、工作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政策法规自觉维护执行学校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做好财务规定的宣传和咨询工作

(二)负责协助本部门负责人贯彻落实勤俭办学的财务工作方针,热情主动地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

(三)预审本部门经费报销凭证填制支出申请单和报销单

(四)负责本部门教职工报账业务指导和操作

二、工作流程

(一)申请单的录入

根据年初预算安排,将本部门将要发生的支出业务,按经济业务的性质(借款、费用、出差录入财务系统,占用预算指标,进入申请单审批流程。

)指导报账人员整理原始凭证

报账员帮助报账人员对实际支出的原始凭证进行归类、整理,核实票据。

生成报销单

根据原始凭证将原已录入并审批完毕的申请单,下推生成报销单,上传附件,按要求补充录入相关信息,进入报销单审批流程。

(四)通知报账人员报送原始单据

报销单审批完毕后,通知报账人将原始凭证财务处。

财务处报销

财务处审核员审核原始凭证与财务系统内上传的审批票据无误,收单办理报销

工作纪律

报账员在受理经济业务和原始凭证后,应及时录入财务系统报销单审批完成后及时通知报账人员到财务处办理报销手续,不得延。

                                2019年11月19日

关闭窗口
· 关于报送2021-2023年预算的通知
· 机关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党员干部...
· 2021年成本分割单
· 出差报销注意事项
· 2019年度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 财务处与中行柯行长一行洽谈银...
· 2020年漯河医专预算公开(表格...
· 2020年漯河医专预算公开

版权所有: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