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财务处简介 | 规章制度 | 岗位职责 | 税法知识 | 常见问题解答 | 公告及通知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 学校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告及通知>>正文

改革开放四十年心路历程
2018-11-08 11:36   审核人: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从城市到农村,每个家庭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40年前,电视机已少量投放市场,由于数量极少,人们要购买一台电视机,除要有电视机票,更要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如果谁家有一台电视机,那可就不一般了。我家有幸抓阄得到一张14寸北京牌黑白电视机票,这可乐坏了我们全家,街坊邻居也跟着高兴。当把电视机搬回家时,院子里已经站满人,等着看这稀罕物。

  小小电视机,摆在院中央,一到晚上,人们不约而同涌向小院,我家备了十几个小板凳都不够用,有的坐在砖上,还有一些年轻人站着看,那叫一个热闹。电视机一开,人们立刻安静下来,紧盯着屏幕,恐怕落下某个情节。一台电视机,给我们带来了知识、欢乐,开拓了视野,让我们的文化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后来,我家托人买了一台21寸金星彩电,屏幕大了,频道多了。可是14寸的黑白电视没被淘汰,因为小孩子喜欢看动画片,大人喜欢看电视剧,为了满足大家的愿望,老父亲每天都等到电视结束时记下第二天的预告,便于第二天安排,黑白彩色两台同时开,老幼轮换着看。

  再后来,由于电视机的普及和经济的发展,许多家庭都购买了电视,我家也“鸟枪换炮”,32寸的彩电来到我家,这是薄款的新型电视,没有机身的大屁股,分量轻了,屏幕更大了,样子更好看了,频道也更多了。不但能看中央台、北京台、还能看外地台,全家人看着新电视别提多高兴了。

转眼间,改革开放四十年了,无论科学、经济、物质生活都发生巨变。我家电视机随着时间的流逝,从带天线的14寸黑白电视到21寸室外天线的电视,又到共用天线的29寸、32寸彩电,直到现在,电视机越来越先进,发展到50寸、60寸,也从有线到无线,说不尽的变化,折射出改革开放带给人们生活的无限美好。

关闭窗口
· 关于报送2021-2023年预算的通知
· 机关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党员干部...
· 2021年成本分割单
· 出差报销注意事项
· 2019年度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 财务处与中行柯行长一行洽谈银...
· 2020年漯河医专预算公开(表格...
· 2020年漯河医专预算公开

版权所有: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