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财务处简介 | 规章制度 | 岗位职责 | 税法知识 | 常见问题解答 | 公告及通知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 学校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财务处简介>>正文

财务处简介
2018-03-19 14:38   审核人:

 

作者:comm
   

    我校财务工作实行校长经济责任制。校长是学校的法人代表,具有全面领导学校财经工作的法定权力,同时承担财经工作经济责任。主管财务工作的副校长协助校长全面领导学校的财经工作,并实行行之有效的“一支笔”审批制度。

财务处是学校的一级财务机构,财务管理的职能部门,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管理学校的各项财务工作。目前财务处共有11名工作人员,其中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5人;本科学历10人,专科学历1人。财务处主要职责为: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财经方针、政策和各项财经法规并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制订和完善学校各项财务管理制度。

 

二、 负责学校的会计核算工作,对学校的一切经济活动进行准确会计核算,为校领导和各有关部门及时准确地提供会计信息。

 

三、 开源节流,为保障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努力筹措资金。

 

四、 负责编制学校财务收支计划及决算,为学校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五、 涉及学校经济活动方面的协议、合同和有关文件,付款时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和合同条款把关。

 

六、 负责监督、检查、指导二级财务机构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接收和审核学校内二级机构有关独立核算单位的财务报表。

 

七、 负责学校固定资产管理,财务部门以价值管理为主,总务处、教务处、基础部、信息中心、图书馆以实物管理为主,未经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同意,任何单位不得随意处置国有资产。

 

八、 定期向主管财务的校长、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汇报学校的财务状况及财务工作的有关问题,接受审计、监察部门的监督。

 

关闭窗口
· 财务处岗位设置及工作职责
· 财务处服务公约
· 财务处简介
· 财务处各职能办公室联系方式
· 部门组成及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