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党政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大学英语网络学习平台  第二课堂  通知公告 
党政工作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政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法治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效工作汇报
2017-12-08 09:10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一步增强我校教职工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根据《中共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法治宣传月活动”的方案>的通知》(漯医专党办〔2017〕11号)文件的要求,自接到通知以来,公共外语教学部高度重视,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的决策部署下,根据部门的实际情况,一手抓教育教学改革、一手抓法制教育建设,把法制教育、依法治校、创文建设融为一体,使部门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全面纳入法制化轨道,为学校教改工作成果的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扎实开展法制教育。深入贯彻落实邓小平民主法制理论、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本方略;积极宣传针对部门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及维护社会繁荣稳定的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广大教师的法律保护意识,为普法教育营造浓厚的文化舆论氛围。

二、探索建立教师学法用法制度。采取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逐步建立教师依法执教的评教考核制度。注重强化教师以身作则、遵纪守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民主监督公正法治的权利和义务,坚持法制教育与立德树人并重,竭力推进依法治校的各项工作进程,实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人文法治格局。

三、领导高度重视,健全普法机构。为使法制教育深入人心,我部成立了“依法执教领导小组”,部门负责人刘春红主任亲任“依法执教领导小组”组长,党支部负责具体工作安排,将普法工作纳入部门行政议事日程,做到统一工作部署、加强排查整改。然而法制教育工作是一项政策性、知识性、实践性很强的战略任务,任重而道远,单靠一个部门或一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是难以奏效的,只有各部门协同合作,齐抓共管,锐意进取、发挥各自优势,才能使法制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四、重视师生法制教育网络文化阵地建设。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法制宣传教育模式、充分利用学校官网、部门二级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不断时事更新、将有价值的法制教育信息资源优化整合,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扬、传承内容健康、崇文尚德、务本图强、催人奋进的正能量。

五、常抓不懈、以制度管控,公共外语教学部按照“权责一致”的要求,对照法律法规、制度规定、岗位职责,采取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组织人员清理部门行使的职权,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和清理,查漏补缺,健全完善制度和业务工作流程,把权力行使责任落实到处室和岗位,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坚持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的工作常态,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总之,我部将以此为契机,构建多元化、立体化、网络化的法制教育工作体系长效机制,通过走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之路,对我校英语教改建设工作及公共外语教学部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起到了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真正使教育实现了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培养合格规范化人才的公益事业宗旨。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部将根据上级普法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大部门法治宣传工作力度,履职尽责坚决打好“法制教育与立德树人”双管齐下、标本兼治攻坚战,不断开拓创新“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新局面。开启民智、传承文明,在教育的广阔舞台上奏响人生最美的旋律与篇章,竭力实现法制教育支持立德树人及优质教学资源共享覆盖的人文格局!

17EED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公共外语教学部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2 联系电话:0395-2112029